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转变作风 破解难题 推动市运动员村公寓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1.12.17    字体大小:【 】  分享:

海南省第六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8月在儋州市举行,市运动员村公寓项目是赛事保障重点项目之一。从2021年3月,儋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建设市运动员村公寓项目,到2022年6月30日需完成项目建设并交付使用,这意味着要将正常的项目建设2年工期压缩为1年。为高质量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儋州市相关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遇到的堵点难题,实现市运动员村公寓项目6月23日拿地即开工,仅历时150天,全部完成项目工程9栋楼主体结构封顶,建筑面积达15.16万平方米,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部门协调联动,提前介入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儋州市构建1+N+1项目服务模式,建立市级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用地所属乡镇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联动机制,提前介入,精准施策,联动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在项目土地征收工作中,市征收部门、那大镇政府组成土地征收专班,着力解决项目用地遗留问题,采取“以征促签,以签促征”的方式,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65亩项目用地清表征收工作。2021年5月,在该宗土地挂牌出让期间,市资规部门同步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地勘和建设项目方案设计,6月23日竞得人获得土地使用权时,地勘和方案设计工作也已完成,为项目推进节省了约45天工期。同时,水务、供电、交通等部门提前为项目建设解决用水、用电和临时道路建设问题,确保企业入场就能开工建设。

主动担当作为,并联推进优化项目审批服务为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相关项目审批部门坚持“负责思维”,探索项目审批与建设并联推进机制,推行承诺制、容缺受理等多项审批措施,市资规、住建部门简化审批流程,监督指导项目单位推进项目建设期间,同步办理规划设计、施工许可等相关审批手续 ,实现企业拿地即可开工。为解决我市本年度商品住宅项目用地指标不足,影响该项目用地指标的问题,市政府向省政府申请商品住宅用地指标的同时,市资规部门先以安居型商品住宅用地进行挂牌公告,省政府批准后市资规部门按规定及时对项目用地指标进行调整。市住建部门以市本级提供一半建设指标,同时另一半向省住建设厅申请商品住宅装配式建筑奖励的方式,及时为项目提供商品住宅建设指标。不让项目指标调整影响项目建设进度,为项目开工建设节省时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强化责任落实,挂图作战加快动项目建设市领导牵头市发改、资规、住建等部门每周定期到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实时跟踪督导检查项目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市住建、应急、旅文等部门安排专人协助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建设单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先后召开20余次施工方案推演专题会,确定桩基完工、地下室封闭、主楼封顶等分阶段目标及N-14全流程穿插模型等施工方案流程。指导业主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对项目建设进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任务分解到月、安排到天、具体到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