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徐启方:强化提升基层党组织“四力”建设
日期:2022.02.28    字体大小:【 】  分享:

 

2月28日,儋州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启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黎有科 摄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2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启方主持召开儋州市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意见,提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儋州洋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光润到会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飞,市政协主席谢雄峰等现职市级党员领导出席会议。

 

各镇党委书记以及洋浦新英湾区、干冲区、三都区党委书记分别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先英代表市委逐一作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现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就2021年度抓农村党建促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情况作书面述职。

 

徐启方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儋州市委、洋浦工委带领儋州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儋州基层党建工作理论武装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乡村换届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明显、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政治生态和工作作风持续向好,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海南自由贸易建设,特别是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但对照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新要求新任务,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徐启方强调,2022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落实的攻坚之年和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是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开局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机遇重大、责任重大。儋州洋浦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实干实绩实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筑牢党的执政基础,增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在全省率先打造赶超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持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各镇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敏权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