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儋州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特色化大比武的总体方案》 提升能力素养 练就过硬本领 创造一流业绩
日期:2022.03.31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为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部署,在全市深入开展特色化大比武活动,强力推动各单位比学赶超,推动党员干部在实战中提升能力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创造一流业绩,促进全市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特色化大比武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重大部署和自贸港政策的落地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精力,真抓实干,以大比武的方式检验各项工作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比武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分类分级,全员覆盖。开展特色大比武活动是今年“能力提升建设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参加单位要针对不同类别、层次、岗位干部的特点,分类分级精心组织,做到全员覆盖、整体提升。

二是坚持实用导向,精准比武。坚持干什么、比什么,重点就政策法规、岗位技能、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比拼,以比促学,以比促练,锤炼干部能为善为的能力本领。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把活动开展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及组织考察挂钩,作为干部进一步使用的重要依据,强化对比武成果的运用。

《方案》指出开展特色化大比武活动主要内容和措施,应突出内容和方式创新,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具体内容由各参加单位自行确定,统筹推进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营商环境改革领跑工程、“揭榜挂帅”攻关行动,做到一体化实施。

一是用好“查破促”比武平台,比抓落实能力。

二是用好“营商环境改革”比武平台,比改革创新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三是用好“揭榜挂帅”比武平台,比攻坚克难能力。

四是用好“服务窗口”比武平台,比群众满意度。

五是用好“本职岗位”比武平台,比专业能力和政治能力。

《方案》就“揭榜挂帅”攻关行动做好有关安排。

“揭榜挂帅”攻关行动按照“提出榜单、组织揭榜、揭榜攻关、成效评估”等4个步骤开展。

3月15日前,各单位至少向市活动办报1个“揭榜挂帅”榜单项目,并填写《“揭榜挂帅”榜单项目申报表》。

4月上旬,各镇(办事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团队和个人申请揭榜,鼓励处科级领导干部竞争揭榜。

4月中旬至12月上旬,揭榜单位或团队集中力量开展项目攻关。

6月至11月,市活动办会同榜单提出单位,适时对揭榜项目进行阶段性评估,不断优化揭榜项目实施路径。(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李秋欢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