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能力提升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提升政务服务 水电气网联动报装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日期:2022.08.03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现在‘水电气网’联动报装可以网上申请,审批部门集中上门踏勘到完成行政审批,全流程只用2个工作日,比原来节省了20多天的时间,真是太方便了。”鸿基•湖畔新城一期项目企业相关负责人陈贤敏聊起我市营商环境时深表满意。
鸿基•湖畔新城一期项目是我市“水电气网”联动报装启动以来的首个受益项目。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把脉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网报装过程中的痛点,在审批领域积极开展流程再造,积极推行水电气网联合报装,推动市政公用服务再升级,助力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水电气网是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正常运转的基础。我们除了推出‘水电气网联动极简报装’服务模式,各个行业主管部门还设置了服务专员,企业一有需求,便上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符莹莹介绍。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今年以来,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提升获得水电气便利度”争先进位,通过“一张蓝图、一网办理、一体踏勘、一次验收”创新工作举措,实行“统一规划编制、统一提前服务、统一网上办理、统一办理时限、统一现场踏勘、统一投入界线”工作模式,依托海南省政务服务网完善企业水电气网联动报装平台,加强协同合作,推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实现市域范围内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提供报装“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雪梅  通讯员符润彩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