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能力提升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
省妇联到儋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妇女工作帮扶指导座谈会
日期:2022.11.01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11月1日, 省妇联主席陈健娇一行到儋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妇女工作帮扶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清高主持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芝英汇报市妇联开展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陈健娇对儋州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儋州市妇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妇女力量上抓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牢牢抓住家庭主阵地,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上抓落实,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并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决守好妇女领域的安全底线,推动妇女儿童维权重点难点问题的解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妇女儿童的各项安全;要坚持与时俱进,在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上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儋州妇女儿童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吴清高要求,市妇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积极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并传达到各基层妇联组织,指导各基层妇联组织做好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提升家庭关爱服务,紧盯妇女儿童维权重点难点问题,帮助妇女儿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座谈会上,陈健娇与吴清高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陈梅丽、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符瑞联、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李炼家庭、吴少玉家庭和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农国切家庭、潘玲家庭颁发奖牌。
当天,省妇联一行还到那大镇城北社区、海南西部家政服务中心、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等地帮扶指导。(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盘悦华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