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创两建”活动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一创两建”活动
[“一创两建”进行时]多部门联合整治东兴农贸市场 全面清除卫生顽疾
日期:2018.05.14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5月11日,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人社局、团市委等8个单位共60名干部职工到东兴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美化辖区环境,助推我市“一创两建”工作。 
    当天记者看到,通过工作人员劝导,东兴农贸市场各摊主及经营户自觉拆除铁皮棚等违建物。此外,各包点单位干部职工还以东兴农贸市场及周边为突破口,共同帮助清运陈年堆积的物料,并出动挖掘机、拖拉机等铲运建筑废料。“‘一创两建’工作的开展,让我们的环境更加整洁了。”居住在东兴社区的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开展“一创两建”工作后,整治成效明显,周围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据介绍,此次整治活动,包点干部持续进行了两周的劝导宣传工作,以东兴农贸市场一带为重点,在社区干部协同下,通过喇叭播报、入户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发动居民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并督促市场商铺及时完成陈年堆积物、违搭违建建筑清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据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迎合当前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定位,下一步,将把东兴农贸市场打造成我市的“一创两建”示范点,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创造良好的居住和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