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
实操强业务 比武练精兵
日期:2021.04.02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强的自贸港建设干部队伍。近日,儋州市委组织部按照“统筹推进、示范引领、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以“实操强业务、比武练精兵”为主题,举办全市16个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实操大比武课堂。

本次培训注重立足岗位、贴合实际,注重实效,按照“四个一”的模式进行村级组织换届实操演练,即“一项团队测试、一个专题讲解、一次专业点评、一场巩固提升”。一是开展选举政策知识专题测试。围绕村级组织换届整个过程,测试乡镇组织委员和党建办专职副主任预测本镇在换届过程中的“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法”。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现场评分,综合分析研判各镇团队答题亮点和不足。二是开展选举政策知识专题授课。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市民政局、市涉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换届政策知识、儋州乡土民俗、换届流程注意事项、各环节时间节点把控等知识进行专题授课。三是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实操演练。全市16个乡镇划分4个片区,按片区现场抽签,每个片区选取一个乡镇团队上台讲解如何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全过程。村(社区)换届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根据各镇演练情况进行业务提问,评审团成员依次对团队演练情况进行打分并点评。四是提高“过关”门槛。实操分“合格”与“不合格”两类,对实操演练不合格的团队强化“回炉训练”,表现有“瑕疵”的合格团队针对性加以整改,坚持做实做细整改工作“回头看”,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根据岗位胜任技能以及不同阶段组织工作重点,结合市委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流程、发展党员程序、“三会一课”等专业实操轮训,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