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
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动员会上好职业生涯“第一课”
日期:2021.04.02    字体大小:【 】  分享:

近日,儋州市召开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动员会,24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入职宣誓。

会议就新录用公务员成长路径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升级、三个希望、两个要求”。新录用公务员要做到“四个升级”,即升级自身的内核硬件,尽快掌握公务员应具备的理论思维模式,真正意义上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升级自身的操作系统,运用“个人事业成就=思维方式*个人能力*工作热情”公式,建立正确的干事创业思维模型;升级自身的操作技能,运用极强的执行力和协作能力,对工作实干巧干、有头有尾;升级加载正版的“APP”,利用优良的“APP”资源,如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及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并创新工作方法。对新录用公务的“三个希望”是:希望树立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希望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希望踏实工作、刻苦磨练。对各接收单位提出“两个要求”:一要加强严管,形成传帮带的培养模式;二要做到厚爱,尤其是关心外地来的新录用公务员,妥善安排好住宿,解决他们生活后顾之忧,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动员会录用公务员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对新录用公务员走好入职“第一步”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探索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工作,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导向,从岗前培训、结对帮带、一线锻炼等三方面打好“选育管用爱”组合拳,全方位锻造新录用公务员干事创业“基本功”,全面提升年轻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会上,部分新录用公务员、优秀公务员代表和接收单位分别发言。新录用公务员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始终保持事业心和责任心,争做“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善战斗、特别敢担当”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其他参会人员在讨论交流中纷纷表示,本次入职动员会是刚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年轻干部的“第一课”,有利于新录用公务员快速转变角色、摆正定位、提升能力。

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新录用公务员以及部分优秀公务员代表和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