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
以千金买骨求才若渴的诚意 尊才爱才抢才育才引才用才 把儋州打造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
日期:2021.05.08    字体大小:【 】  分享:

4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袁光平主持召开2021年儋州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和“五大中心”建设需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人才配套政策,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大力培养和引进我市各类急需紧缺人才,着力推进人才对外开放,不断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为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儋州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意识,以千金买骨、求才若渴的诚意,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尊才爱才、抢才育才、引才用才,真正将儋州打造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要一如既往做好人才工作,为人才在儋州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更多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和发展环境。要真心实意做好人才服务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优化人才在儋州创新创业的整体环境和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更多人才扎根儋州发展。要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围绕人才需求,换位思考,从人才政策、体制上突破,形成人才制度优势。要坚持人才引进与培养“双轮驱动”,既要持续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快速缓解人才急需紧缺现象,也要抓好本土人才培养,从根本上改善人才队伍结构。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让优秀人才扎根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抓好培养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为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听取汇报2020年我市人才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2021年儋州市人才工作要点》《关于调整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及明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的方案》。会议还听取2020年度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书面述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