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
实操练“本领” 演练促“实战”
日期:2021.05.08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党务知识专业实操训练,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近日,市委组织部结合干部岗位胜任技能及当前组织工作要点,举办全市第九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操模拟演练课堂,切实提高乡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业务骨干实操能力。

本次课堂以“再熟悉、再掌握、再巩固、再提升”为主线采用“实操指导、业务讲解、模拟演练、评委点评”等模式,进一步强化演练效果,提升实战能力一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业务“再熟悉”。围绕第九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选举工作机构,推选村(居)民代表,推选选举委员会,民主评议和财务审计,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正式选举,村(居)小组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居)务协商会选举等8个阶段材料收集归案工作作实操指导二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业务“再掌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巡回督导组结合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重点讲解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内容,进一步细化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三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业务“再巩固”。全市16个乡镇通过抽签组合,划分A、B、C三组,各组推荐本组代表,模拟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现场,分别对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选举、正式选举等3个规程进行实操全过程演练。四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业务“再提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依次对各组实操模拟演练全过程进行点评,针对各组演练过程的“机会点”提出改进建议,提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的合法性、过程的公开性、结果的有效性扎实有序推动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

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巡回督导组组长、各镇组织委员和负责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业务的领导、民政助理等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