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共儋州市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
组织工作信息
日期:2021.05.08    字体大小:【 】  分享:

l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开展“十三五”组织工作成果汇编工作。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市在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和老干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创新、经验举措,市委组织部成立了儋州市“十三五”组织工作成果汇编工作领导小组,由部研究室牵头组织,按政策、经验做法、领导讲话、大事记、调研报告、创新案例等六大类对“十三五”时期组织工作成果进行整理汇编。据了解,《儋州市“十三五”组织工作成果汇编》按六大类共分9册,其中政策汇编分为4册(基层党建篇、人才工作篇、干部工作篇和自身建设篇);经验做法汇编、领导讲话汇编、大事记汇编、调研报告汇编、创新案例汇编各1册。

l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制定《儋州市激励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一肩挑”和年龄学历“一降一升”暂行办法》。实现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不低于98.68%,35岁以下及妇女干部占有一定的比例,退役军人比例提高10%,干部队伍年龄学历“一降一升”,“两委”班子“双好双强”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特制定本办法。主要做法是,一是鼓励学历偏低、年龄偏大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光荣退出。二是鼓励优秀年轻人才、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竞选。三是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有积极贡献的“两委”干部适当给予奖励。四是表现优秀的村(社区)“两委”干部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本办法仅适用于本届选举产生或主动退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

l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召开近三年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为进一步畅通公务员交流平台,激励公务员成长成才,4月12日,市委组织部组织19名近三年新录用公务员代表召开座谈会。会议要求,要通过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运用“个人事业成就=思维方式*个人能力*工作热情”公式,练就“七种能力”,从高维度、多角度做好工作做事要有韧劲,以绣花的功夫精细打磨工作。

会上播放《伸手必被捉之四》廉政教育片,与会公务员代表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畅谈进入公务员队伍后的成长感悟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并向市委组织部在公务员管理工作方面提出增加专业素质培训、轮岗锻炼、完善激励机制等意见。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公务员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答。市委组织部将继续推进新录用公务员1+N模式培养计划,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不断创新公务员管理理念。

l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儋州市委组织部与省第二中级法院联合开展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4月1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组织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观摩行政诉讼庭审。此次活动作为新录用公务员“1+N”模式培养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实践中提高公务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庭审结束后,新录用公务员结合工作实际,对诉讼案件进行交流。

l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暨老干部党建工作通报会。为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人员开展“践银辉初心·贺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4月16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暨老干部党建工作通报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老干部党建工作情况市关工委、老年大学、老体协、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党支部老同志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出的伟大成就以及儋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谈感受、谈体会。会议要求,希望老同志能继续关心和支持老干部工作,多出点子、多提建议,促进老干部工作质量提升,继续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等三大优势,主动参与到儋州经济社会建设中,做市委决策部署的推动者,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献智出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