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中共儋州市纪委第十二届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产生市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钟捷兴当选市纪委书记
日期:2016.11.23    字体大小:【 】  分享:

  11月22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中共儋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儋州迎宾馆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1人,实到31人,符合规定人数。 

  钟捷兴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儋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名单,指定计票人;会议主持人作关于新一届市纪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酝酿通过市纪委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根据多数委员的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酝酿通过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根据多数委员的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儋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会议选举钟捷兴、贺勇、张素萍、王昌平、梁定中、邓大志、唐德群、吴昊、吴烨为市纪委常委;选举钟捷兴为市纪委书记;选举贺勇、张素萍、王昌平为市纪委副书记。 

  钟捷兴代表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讲话。他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规划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同时也对全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和市纪委委员,肩负着组织和全市人民重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立足更高起点、更严标准、付出更多努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在谈到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时,钟捷兴要求,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绝对忠诚。新一届市纪委班子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推动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市纪委常委会和全体会议的决定和决议,齐心协力搞好工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新一届纪委班子成员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市纪委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三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新一届市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市纪委委员,要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常委与常委之间,委员与委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不断提高常委会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市纪委班子成员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钟捷兴强调,新形势下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而光荣,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我们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儋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