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袁光平: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配图)
日期:2020.02.08    字体大小:【 】  分享:
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光平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科学精准施策,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限制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要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健全激励问责机制,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镇。会上,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汇报后,袁光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一个严峻状态,潜在风险较大,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随时处于“战时”状态,严防死守,切忌麻痹大意、盲目乐观。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光平要求,指挥部要启动激励问责机制,在严峻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灵敏反应机制,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可在全市范围内“火线提拔”一批敢担当、能干事的干部,彰显积极的识人用人导向,是一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正向激励。要关心冲锋在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他们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心全意投入这场疫情“战役”。要在保证防控效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一线人员轮休,切实做好一线人员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确保增强防控队伍的战斗力。

    袁光平强调,各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实际行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镇、(村)居委会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限制人员流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邹广,副组长盖文启、唐龙海、王志强、纪少雄、易向阳、林刚、温龙、肖发宣、傅晟、符巨友、吴波、田丽霞、赵江泽、黎秀全、刘冲出席会议。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凌融、谢群峰、金德辉等出席会议。

    会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召开了指挥部专家组会议。(记者韦雪梅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