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2020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配图)
日期:2020.03.16    字体大小:【 】  分享:

 

 

3月13日,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图为主会场会议现场。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3月13日,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光平《关于2020年组织工作的批示》。袁光平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担当、拼搏奋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动员组织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斗争第一线,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建立适应自贸港建设的基层党建新格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加快健全完善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着力建设一支适应儋州发展建设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聚集各方之才,为儋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纪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组织系统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全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纪少雄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紧扣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坚持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长效机制;要勇于担当作为,助力夺取战“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完善落实各项人才政策,提升引才育才用才工作水平;要围绕自贸港建设,推动老干部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勇当先锋作表率,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上,市旅文局、市人民医院、大成镇、兰洋镇、东成镇、市教育局等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