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袁光平: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日期:2020.04.22    字体大小:【 】  分享:

4月21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袁光平在会上讲话。


  4月21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大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大会精神,部署全市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工作。市委书记袁光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紧盯目标,精准施策,推动“三个清零”,做到“五个跟进”,确保预定工作目标全面如期实现,为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袁光平指出,自2018年1月全国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儋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准确判断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坚决贯彻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大会精神,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投入到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中,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全面完成制定的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袁光平强调,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高站位部署,高水平推进,打好整体战、联动战、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为契机,着力推动举报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目标逃犯清零“三个清零”,做到“打伞破网”跟进、“审查起诉”跟进、“审理判决”跟进、“第二战场”跟进、“行业治理”跟进“五个跟进”,打一场目标明确的清零攻坚战,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儋州贡献。
  据了解,截至4月20日,我市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25个,破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25起,抓获犯罪嫌疑入272名,查获枪支4支,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4亿元,打团伙数、破案数、抓人数在全省公安机关排名分别为第二名、第四名、第四名。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盖文启解读相关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盖文启解读相关方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少雄,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易向阳,市法院院长郑兰清,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出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那大镇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