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袁光平:落实43条超常规举措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2020.05.11    字体大小:【 】  分享: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51次会议。图为袁光平在会上讲话。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51次会议,研究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反馈儋州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的具体措施等议题及相关事宜。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整合资源,强化优势,激发活力,坚决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袁光平指出,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围绕促投资、扩消费、招商引资、推动园区发展、抓好“三农”工作及强化保障措施等六个领域提出43条超常规措施,就是要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省委的指挥下,立足儋州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进一步激发发展新活力。要以目标为导向,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自我加压,整合优势,盘活要素,加快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大胆干事创业,持续发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动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项目大建设促进儋州大发展。要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贴心的营商环境、优良的社会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完善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推动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气象局《我省高温天气将持续至10日应继续做好防暑降温相关工作》上作出的批示精神时,袁光平指出,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关注人畜饮水和农业用水情况,保障用水供应。高温天气,室外生产环境温度高,要合理调整室外工作时间,不断改善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环境,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要提升广大工作人员高温期间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关爱高温劳动者的良好氛围,确保夏季生产安全和工作人员身心健康。要加强各学校应对高温天气和防暑降温的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学生采取适当方式防御高温,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室外活动,保证学生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副书记杨忠诚,市委常委王志强、纪少雄、林刚、温龙、肖发宣、张申峰、傅晟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克强、谢雄峰、符巨友、吴波、黎秀全、王凌融、谢群峰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