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儋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袁光平邹广谢雄峰杨忠诚出席
日期:2020.06.18    字体大小:【 】  分享:

0004上网.JPG

6月16日上午,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海口召开,儋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0028上网.JPG

市委书记袁光平在儋州分会场讲话。


  6月16日上午,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海口召开,儋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袁光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部署,细化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好儋州百万人民的生命健康。
  袁光平指出,新冠肺炎病毒防控难度大,稍有疏漏就可能功亏一篑。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骄傲自满、麻痹松懈的心理。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部署,以精细的防控措施将各项防控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保证防控点位全覆盖、防控措施全到位,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夯实疫情防控成效,切实守护好儋州百万人民的生命健康。
  袁光平强调,疫情尚未结束,各级各部门既要坚持开放,又要严防死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完善社区防控和管理,强化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场所的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慎终如始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线。尤其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提高师生个人防护意识,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校园情况的发生。要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指挥部的应急指挥能力、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部门联防联控能力。
  袁光平要求,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及其密切接触者,并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好相关管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科学处理生鱼海鲜生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严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地的食品进货关,严防来源不明食品流入市场。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市民、业主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开展卫生整治,提高全民文明素养,培养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袁光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管控,同时补短板、强弱项,严防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安全生产。
  市领导邹广、谢雄峰、杨忠诚、唐龙海、王志强、纪少雄、易向阳、林刚、温龙、傅晟、符巨友、吴波、赵江泽、黎秀全、王凌融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