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袁光平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55次(扩大)会议: 为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作出儋州贡献 邹广杨忠诚出席 王克强谢雄峰列席
日期:2020.06.29    字体大小:【 】  分享:

 

3459.JPG

6月28日,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55次(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袁光平在会上讲话



6月28日,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55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6月27日省委常委会精神等,并研究贯彻落实事宜。袁光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抓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生态环保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4·13”重要讲话中关于生态环保部分的内容后,袁光平指出, 2018年,儋州结合实际,明确提出开展“一创两建”、实现绿色崛起,其中“两建”之一就是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抓好建设国家文明生态示范市工作,既是制度集成创新的一个抓手,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一个抓手,也是贯彻落实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有关批示精神,学习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30条措施以及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的相关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把环境保护的理念变成落实抓好生态环保的实际行动,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做出儋州贡献。
  袁光平要求,要以迎接全省生态环保整治百日大督察为契机,对照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30条措施,对照中央环保督察两轮反馈问题进行重新梳理,逐项整改。要加快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在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海岸带专项整治、“禁塑”等生态环保专项工作上落实落细责任和措施,大力推行绿色生态方式,积极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落实好“五路”“五化”理念,积极构建全民绿色生活习惯,培育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风尚。
  袁光平还领学《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 》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政法委《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海关总署调研组调研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长沈晓明在儋州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忠诚,市委常委唐龙海、王志强、纪少雄、易向阳、林刚、温龙、肖发宣、傅晟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克强、谢雄峰、吴勇、张广英、王大辉、王安仍、陈清奎、王建斌、符巨友、吴波、赵江泽、黎秀全、刘冲、郑兰清、陈旭、王凌融、侯启江、谢群峰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