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沈丹阳到儋州宣讲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 袁光平主持宣讲报告会 王克强邹广谢雄峰到场聆听
日期:2020.07.06    字体大小:【 】  分享:

    3602上网.jpg

        7月3至4日,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沈丹阳来到儋州进行调研,并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宣讲报告会。

    3571.JPG

    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沈丹阳在会上宣讲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

    3536.JPG

    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宣讲会。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3至4日,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沈丹阳来到儋州进行调研,并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宣讲报告会,从全省的高度,结合儋州实际,从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安排(与儋州相关的政策)、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进行深入解读,就儋州如何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出儋州贡献,争取早日享受自贸港建设红利提出了建议。
        在深入分析《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印发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时,沈丹阳说,支持海南建设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根本要求,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选择,也是支持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需要全海南人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定信心和决心,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和层层深入的认识体会,全面理解和掌握各项政策措施,结合工作实际,为加快建成自由贸易港多作贡献。
        宣讲中,沈丹阳以丰富的事例,结合儋州实际,深入分析和阐述了党中央赋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税收、人才、产业、运输、数据、金融、贸易、投资等方面的政策。就儋州如何紧抓自贸港建设机遇,落实好中央、省委赋予的各项利好政策,加快“五大中心”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儋州贡献,沈丹阳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强化招商引资,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充分利用自贸港建设的利好政策,找准发展着力点,提升招商水平和实效。二要做大做强特色旅游产业,利用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挖掘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城市建设潜力,把绿水青山变成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三要着力打造儋州与洋浦、临高、东方等市县(区)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引擎,做好洋浦发展“助攻手”文章,构建与洋浦在产业延伸、设施互通、民生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共建共商新机制。四要准确把握好环新英湾的区域功能定位,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谋划,为儋州拓宽发展空间。宣讲立意高远,既着远长远,又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加深了聆听宣讲的干部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宣讲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0452.JPG

    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沈丹阳在海南电影学院调研。


        宣讲前,沈丹阳一行还到白马井中心渔港、滨海新区及旅游产业园建设项目、海南电影学院、体育中心“一场两馆”项目等地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宣讲会,并就落实宣讲报告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王克强、邹广、谢雄峰、杨忠诚、唐龙海、王志强、纪少雄、易向阳、温龙、肖发宣、傅晟、吴勇、张广英、王大辉、王安仍、陈清奎、王建斌、符巨友、吴波、赵江泽、黎秀全、刘冲、郑兰清、陈旭、王凌融、侯启江、谢群峰,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省委自贸办副主任张华伟,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大茂、市政府秘书长林春晓、市政协秘书长候选人金德辉到会聆听。


    3619.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3492.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