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首届儋耳学子成长与发展交流会圆满举办
日期:2020.08.25    字体大小:【 】  分享:

    2020年8月19日,首届儋耳学子成长与发展交流会在福朋喜来登迎宾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儋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国盛,儋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海远,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应用科技学院院长、教授刘德兵,儋州市黄冈实验学校校长杨国孝,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副教授、国家二级作家林志山,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中央媒体记者林碧琦,也有幸请来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大学的校友来与学子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未来规划。

 

 

 

 

 

 

 

 

周克书(中山大学新进硕士):“当前海南正处于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机遇时期,我们作为海南人民,必须勇担重任。希望在座的我们都能乘时代东风,作新时代有志者,能够利用自身的学识为海南、为儋州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琳娜(西安思源学院在校大三学生):“在国家政策引领下,海南正处在发展自贸港建设中,许多海南的大学生也看到了发展的机会。现在儋州也建了许多中小学,我也相信儋州也会变得越来越好。我想在未来毕业后,回到儋州当地当一名小学老师,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喜云(华侨大学校友、平民书馆创始人):“你是个好厨师,你懂得饮食文化;你干了好多农活,熟悉土地、气候,这是农耕文化;你结交朋友、讲义气,照顾家庭、爱护家人、孝敬父母、待人和气,这就是仁义礼孝文化;是不是大学生、有没有高文凭、上学的多与少、是否有份体面的工作这些并不是衡量有文化的标准。人生理想才是文化的一个前提,而后通过何种教化去实现它这是我所理解的文化。”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应用科技学院院长、教授刘德兵为本次活动做了最后的发言:“新时代带来新机遇,你们也站在了新起点,也在这最美好的年纪,青年朋友们应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去中流击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海大人也将勇挑重任,积极融入和全力服务好儋州的发展,共同为儋州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奋勇争先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了自由提问的环节,在座的学子们向各位美国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大学的校友自由提问。在座的学子们对儋州教育行业的就业率、早些进入到社会还是继续深造读研等一系列问题分别向优秀的学姐学长进行请教。针对学子们的提问,被指定的学长或学姐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释惑,参会的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面对未来更有信心和规划。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第一资源,儋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人才。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儋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希望更多的学子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服务儋州,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做海南人才工作的推动者、实践者,在各领域、各战线,立足岗位增强本领,拼搏实干,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