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启方赴琼中县、澄迈县
日期:2021.02.09    字体大小:【 】  分享:

  2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启方先后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澄迈县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

   徐启方先后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鸭坡村、营根镇营南社区和澄迈县大丰镇大丰社区、福山镇敦茶村,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返乡创业青年交谈。

  徐启方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现实要求。市县乡党委要履行抓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方面,将选举工作做细做扎实。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选出符合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要求、团结带领群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带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要严肃换届纪律,对在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巡回督导组要扛起责任担当,指导市县按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换届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