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投入240万元专项资金 雅星镇8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焕新颜(配图)
日期:2021.02.24    字体大小:【 】  分享:

工人正在给乐满村委会新建的文化广场铺设地砖。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罗鑫  实习生羊梅梅  摄


日前,记者从雅星镇政府获悉,该镇正在利用市委组织部投入的240万元专项资金,大力推进8个村委会活动场所配套设施建设。

记者在雅星镇乐满村委会看到,古朴的棕褐色地砖、崭新的大红宣传告示栏、新修的健身娱乐高低双杠等基础设施已经全部建设完工。炽热的太阳下,工人们正忙着用砖块铺设村委会门口的道路,而且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2019年刚派到乐满村委会驻村帮扶的时候,村委会虽然已经有了办公楼,但是办公设施老旧,门口没有宣传栏,篮球场也是破旧的,配套设施十分差。”驻乐满村工作队队长符映奇接受采访时说,他对目前村委会基础设施的翻新非常高兴,他表示,自从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之后,村委会干部上班的积极性提高了,村民们也经常到村委会新建的广场开展一些娱乐活动,基础设施建设给乐满村带来了不一样的活力。

据悉,雅星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配套设施建设专项资金由市委组织部投入,共投入240万元,其中每个行政村30万元,在飞巴村委会、富仍村委会、乐贺村委会、新隆村委会、雅星村委会、乐满村委会、白鱼塘村委会及大讲村委会新建共8个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停车位、新建广场铺地砖、混凝土路面拆除及修复、新建宣传栏、绿化种植工程及照明工程等。

“目前,我们8个村委会活动场所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部完工,下一步将利用新建的活动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雅星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李孟仙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