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完成档案库房提升改造 实现档案管理智能化
日期:2021.02.25    字体大小:【 】  分享:

近日,市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库房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建设施工。该项目改造提升后,将实现档案管理“查询、检测、统计”智能化。

据了解,自从干部人事档案库房提升改造项目施工以来,先后投入资金达187万元,档案库房提升改造后可容纳档案7000余卷,功能集快速定位、出入库记录、温湿度实时监测、消防预警等于一体,为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干部人事档案提供保障。

在库房提升改造进程中,市委组织部积极调整优化档案库房设备建设布局,邀请有相关检测资质单位进行楼板承重检测、消防检测、设备质量验收,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盯。目前,干部人事档案库房提升改造项目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依托市委组织部智慧档案管理平台、智慧档案大数据平台,可一键借阅自动打开档案所在位置,实时统计档案分类情况、库存总量、借出数量及每天出入库档案数量,实现档案智能化管理,方便档案查借阅,节省了盘点档案的人力和时间,提高干部档案管理工作效率。通过智能一体化管理系统,实现365天全天候智能监控和自动调控,保障环境质量及库房安全。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干部人事档案库房提升改造建设为契机,注重效用发挥,全面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信息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