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 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会
日期:2021.04.02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纪少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锤炼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涵养永葆初心的坚定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发扬务实担当本色。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一是精心组织领导。部务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科室要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弘扬优良学风、严实作风,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组织部门特点和实践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借助“组工大讲堂”、“组工问策”等载体,深入开展调研,大力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各科室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积极撰写简报,充分发挥儋州党建网、儋州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作用,推送学习资料,宣传鲜活经验,形成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西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最后,纪少雄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要一课。全体党员干部既要“有意”为之,结合部史部风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又要“无意”为之,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各项工作和日常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岗位职责开展交流研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