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才“儋”大任 同“州”共济 ——关于号召各行各界专业人才积极参与 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日期:2022.08.07    字体大小:【 】  分享:
 全市各行各界专业人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业各领域专业人才作为具备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中坚力量,带头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人才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本色!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需要各行各界专业人才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书写担当本色,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坚定必胜信心,下定攻坚决心,全力应对挑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在此,我们倡议:

一、传播科学知识,鼓足抗疫信心

各行各界专业人才要带领本行业本领域从业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群防群治的自觉性,在工作中做到科学防治、妥善应对。要依托广大群众对专业人才的尊重与认可,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传染病危害的认识,使其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要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最新动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敢辟谣,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的恐惧心理和焦躁情绪,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二、积极参与战斗,做足防控文章

各行各界专业人才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要在各自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增强协同意识,加强风险研判,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切实担起所在岗位的防控责任。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配合做好思想、人员、物资、能力准备,医疗卫生人才要做好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防控“最后一道墙”;社会工作人才要做好日常管控、社区服务、情绪疏导等工作,守好防控“最早一米线”;青年人才要做好秩序维护、测温验码、物资运输等工作,织密防控“最实一张网”。倡议各行各界专业人才踊跃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

三、注重表率示范,下足防护功夫

各行各界专业人才要在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上作表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发现有疑似症状,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要求,带头减少不必要的走亲访友活动,做到不聚集、不扎堆。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全面护好健康之身,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科学防控,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只要我们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中共儋州市委人才发展局

                                 2022年8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