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邹广作批示
日期:2023.03.01    字体大小:【 】  分享:
    2月28日,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市2023年组织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对会议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出席会议。
邹广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蹄疾步稳推进儋洋一体化机构改革,高标准完成市级领导班子换届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大力实施十大重点党建项目,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推进儋洋一体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此充分肯定。
批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封关运作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推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组织系统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动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系列制度文件落地见效,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夯实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发现、培养、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引进、留住、用好四方之才,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提供更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聚焦“更加开放”“更有深度”,突出助力环新英湾片区形成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的建设局面,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制度落实,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干部人才队伍,以高质量的工作质效为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对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和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引领一体化发展、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新时代发展人才支撑、抓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打造模范政治机关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党校、市委环湾办等7个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